close

2009年5月30日,X JAPAN終於真正地踏上了台灣的土地,舉行了第二次的海外公演。對於這多年來的盼望,雖然是以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的冷靜心情來面對,但這十多年的往事卻如同人生跑馬燈般一一浮上心頭。

1993年暑假,暑期輔導的時候,知道我有在聽古典、同社團但不同班的同學在走廊上打開了ETERNAL MELODY的CD。雖然說漫畫看得很多,長頭髮的男生也不是沒見過,CD冊的封面還是給我了很大的VISUAL SHOCK。同學慷慨地把原版CD就這樣借我帶回家聽,我的感想則是:這原本真的是搖滾樂嗎?聽起來是很正常的古典啊。

聽的比較熟之後,跟同學說想借原始版本的來聽聽看,同學笑一笑說改天到我家,結果過了幾天就約了社團同學學妹一堆人一起,原來同學是跟另一位學妹借了錄影帶來,那天放的是「刺激」和「朝向毀滅(對不起我始終不習慣台版的新譯法)」的下半場。ROSE OF PAIN中打鼓時猶如天神降臨般的英姿,以及ENDLESS RAIN停下鋼琴凝視著觀眾席的專注神情,就此
讓我走上了萬劫不復的不歸路(喂!)。(PS. 個人覺得ROSE OF PAIN還是BAND版萬歲啊....但這要在演唱會上聽,似乎已經變成比ART OF LIFE更不可能的任務了....)

應該有不少人知道當年的台灣充滿著經濟奇蹟(並不是…),所以我也不能免俗地去買了經濟奇蹟版。因為上述兩首歌的緣故,一開始買的應該是BLUE BLOOD的錄音帶。接下來也買了JEALOUSY和VANISHING VISION。之後在已經拆除的光華橋底下買到刺激與朝向毀滅的錄影帶,甚至到創造經濟奇蹟的公司去問他們還有沒有存貨(結果只找到V2)。

幾個月後目前已經關店的TOWER RECORDS在台開張,既然是開在平常出沒的地點附近,當然要進去看看是否有能下手的標的物存在。第一次去的時候似乎還沒有任何斬獲?後來去的時候整個被嚇到,一疊(大概是五張)ART OF LIFE初回盤整整齊齊地疊在CD櫃的展示區,旁邊是BLUE BLOOD和JEALOUSY各兩張。我考慮了半分鐘,因為不知附近的郵局提款機在哪裡,
決定跟對面混很熟的漫畫店姊姊講這件事。姊姊很慷慨地說她先借我,我就這樣在當晚把總計兩千餘元的三張CD帶回家。隨後TOWER RECORDS成為我鬼混的重點店鋪,NOA的單曲「擁抱現在」也是在對於這齣連續劇毫不知情,只憑著封面印著某人的大名的狀況下,就這樣拎去櫃檯結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