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的1月1日報紙就刊登了hide的rocket dive單曲發售廣告,回來才發現這件事情,沒收集到報紙其實還蠻扼腕的。當時其實有點覺得他的SOLO怎麼這麼快就出出來,後來才了解到這其實是他為了引開歌迷注意力的策略之一,就像在TOSHI已經退團但X JAPAN還沒宣布解散之前的空窗期(1997年8月),他辦了mix lemoned jelly在CLUB玩通宵+網路即時轉播的活動一樣。


(以下慎入)


說真的那天是怎樣我也已經不太記得了,應該就是跟平常一樣的一天,只是照例開機上網去看日本的討論區,看到有人留言PO"HIDE緊急送院"之類的消息。一開始是在想「發生什麼事?」後來進一步証實他已經不治。雖然根本是覺得「怎麼可能?真的假的?」然後網路新聞的內容陸續出來,證實了這項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當然所有得到的消息都即時翻譯成中文PO在台灣的BBS上和我自己的站上(本來以為沒什麼痕跡留下來,沒想到某站的日搖板竟然還有當年最早PO的殘渣……),得知這個消息大家應該都是一樣地震驚吧……。坦白說解散時我是有點覺得「只是TOSHI退團,又不是誰怎樣……」,雖然心情不好但還可以安慰自己以後反正有SOLO可聽,但發生了這種事真的是……

接下來的幾天除了上課的時間外就是守在電腦前看有什麼進一步的消息,其實很像行屍走肉,走到哪裡都沒什麼實感,只有腦中有一塊清醒的部份還在運作,讓自己能夠維持神智去做一些自認為該做的事,像是翻譯新聞,或是跟大家一起討論要怎麼追悼。還記得隔周的星期一下午有課,我穿著長袖的YO-T去上學,大概因為臉色很恐怖,畢製指導老師看到我的時候竟然主動問我說「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我慘笑了一下跟他說「我喜歡的樂團的吉他手走了」,他是會彈吉他的人,聽了也吃了一驚的樣子,問了幾句狀況,很同情地拍拍我之後才開始上課。也許是因為這件事的緣故,老師們直接放了一馬,讓我的畢製在其實自己也覺得很混的狀況下就過了關orz。

日本宣佈5月7日舉行告別式後,有兩位認識的網友就立刻趕往現場送他最後一程。而我們留下來的其他人則是決定在228公園的音樂台,同時間為他辦個儀式。當天很神秘地在中午12點集合的當下開始下大雷雨,彷彿他知道我們在這裡為他集會(主要集會內容當初有參加的朋友寫了紀錄,請爬文),而主要活動結束後雨暫時並沒有停止的意思,我們就坐在音樂台上唱X的歌,甚至用人聲模仿樂器的旋律唱了幾乎整首ART OF LIFE,等快四點(吧?)雨停才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走到九五去,九五的老闆娘也以「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同情眼神跟我們哈啦了幾句。人死不能復生,他一定希望我們好好活下去,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鼓勵自己打起精神來,不過這十多年來經歷過幾位長輩的死訊,都沒有當初知道他發生事情的時候那麼SHOCK,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大的SHOCK吧。

附帶一提,當時有一位貓大的同學(現在是某知名同人漫畫家)架了一個名叫不法集會的BBS站,開了很多視覺系團的版,算是V系(雖然那時還沒這個名詞)歌迷的主要出沒地?5月7日下午的大雷雨,似乎有一個響雷直擊了這個站的心臟,燒掉了它的CPU還是主機板(?)。那個站算是陪葬吧,之後並沒復站,就這樣隨著他一起跟大家Say Good-By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