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之後,發現要以跟巡迴這種不純的動機在日本唸書其實還蠻困難的。如果住在東京,能參加的活動是很多,但生活費又比其他地方高上一截,要如何逃脫物質的誘惑讓收支平衡會是很大的問題。如果像我是住在其他城市,為了參加活動必須排出的時間就要更多,還要多加一筆交通費,有時來回比台北飛東京更加高昂(而且國內線不供應餐點)。重要的是到日本唸書重點還是該放在唸書上,如果只是為了看演唱會,在台灣努力賺錢存錢衝起來其實還比較容易。

雖然說選了個可以修身養性(?)的鄉下地方念書,但也很幸運地,研一就遇上FILM GIG ~ X JAPAN的軌跡。還記得這次的FILM GIG首場又碰上生日(幾號不重要不必研究),但因為是在埼玉的大宮,隔週又是期末考,所以當然乖乖地在學校準備考試沒有發瘋衝到大宮去。幾天之後巡到我住的城市,這種時候當然是把考試的事情先丟在一邊(不對,是先準備好),然後一個人向位於市中心的會場出發。那是個不算太大的場地,而我忘記是透過哪邊的正規管道,竟然抽到了第二排的位子。那個位子啊……進去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是HIDE還在的話該有多好……。不過畢竟是暌違已久(從1997以來已經快五年了呢)的X活動,好心情壓過了感傷,並沒有讓我在會場中太過激動。雖然只是FILM GIG,但也照足演唱會規矩,讓我第一次感受到開場火燄的威力,而因為位子太前面,紅時發射的銀色彩帶就搶不到了。

那次的FILM GIG內容包括了歷年LIVE的精采片段和若干幕後花絮。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DAHLIA TOUR的KOBE RETURN場,這場演唱會是為了阪神大震災而追加的慈善公演,日期剛好挑在1995年的耶誕夜。當天不但用SOLO的方式唱了好幾首耶誕歌曲,團員們還穿了耶誕老人裝出來發禮物。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某人出來用鋼琴彈WHITE CHRISMAS,跟TOSHI合了沒兩下就出槌,然後混一陣琶音就不肯繼續了,那出槌時害羞的燦笑真是令人超難忘的。KOBE RETURN的慈善公演是把收入買鋼琴捐給受災地區的學校,還請各校代表上台受贈,這也已經不是X首次參加公益活動,但這樣的傳統竟也隨著X復活延續到海外。

另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則是名古屋倒下時的情景,這段畫面之後NHK的特別節目中有播放,應該有不少人看過。說真的以前不太能理解怎麼會一傷就要休養那麼久,出國前後自己腰椎出毛病,才知道發作的時候真的是會痛到整個動彈不得,而且自己只不過是長期姿勢不良壓迫到神經而已,他那個多年累積讓骨頭整個磨損變形,真的是不知還能看他在舞台上撐多久……

在波瀾萬丈的FILM GIG巡迴途中,我也努力地拼完了我的期末,然後向最終會場──東京國際FORUM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