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東京看FILM GIG是我睽違已久的東京之旅,也是難得完全不必顧慮其他人的一人旅。因為當時還沒有去過館山與開幕已有一段時間的hide Museum,也決定這次要連這兩個地方一起去。

hide Museum是在橫須賀市區靠海之處,從車站下車之後要走約20分鐘才會抵達,雖然說從未去過,但因為是有活動的日子前後,靠著「找紅髮人當跟屁蟲大法」,很簡單地就從車站走到了Museum。其實這時舊檸檬店還開著,也拿了Museum的介紹摺頁,上面就有地圖,不過說真的還是跟著日本歌迷走最快啦。

因為是很久之前去的,當時也沒有特別把感想寫下來,現在只依稀記得Museum的入口在二樓,進去後先從二樓下一樓,一樓的大玻璃櫃中放了許多HIDE樣生前的收藏與雜物,包括大疊CD、音樂雜誌和錄影帶。因為我本身聽的音樂跟HIDE樣不太一樣,CD就沒仔細看,音樂雜誌方面印象中是有許多古早的ROCKIN’F和一些GIGS,因為有些期數我還沒收集到,所以差點想拿筆來抄下說有哪些該去買。錄影帶則是最令人好奇的部份,因為有不少電視節目與演唱會的工作帶,真希望能有放映設備現場播放那些影片的內容啊。(小聲說:要是真的有這種服務項目的話,Museum應該就有辦法繼續經營下去吧……)

隨後參觀了傳說中的豪華廁所,就回到樓上。樓上展示他當年用的吉他與若干舞台裝,還有一個寄給父親但是沒有拆的耶誕禮物。其實看到這個禮物也勾起了我的回憶,因為我當年有託日本歌迷的朋友買這一年的耶誕禮物(紅綠兩色),朋友非常熱情地收到之後就立刻用EMS寄到台灣來,但我卻剛好已經到日本去了,因為郵差來的時候家裡沒人收信,我父母在我不在的時候為了領這個郵件跑遍郵局(他們怕是門票),他們平常很少幫我做事情,卻在X的事情上勞動到他們,說起來也十分奇妙。

另外還有一個模擬他生前工作間的小閣樓(?),但是人氣最旺的其實是……抓娃娃機區。我是沒抓娃娃(現在想起來還蠻遺憾的),但是跑去打彈子機(?),有撈到兩隻塑膠錶。然後逛逛旁邊的檸檬店,拍了幾張照留念,就離開了。

館山相對於橫須賀來說,是一個遙遠的小城,從東京坐火車要三小時才到。因為我不想打擾到任何人,只是想去感覺一下那裡的氣氛,所以並沒有查任何資料,只到館山城去參觀博物館。博物館分成兩區,底下是當地風土民情傳統使用物品的展示,天守閣因為館山城以前是里見家的城,所以是里見八犬傳的主題展示。進入博物館時館方要求留下名字與居住地,前面少少幾位參觀者都是附近千葉縣的居民,似乎只有我一個是遠道而來的客人。

在城山公園,看著館山灣的海與旁邊喧鬧的小朋友們,以及早開的茶花。如此寧靜的鄉下小城,竟然出了對許多人帶來這麼大影響的人/樂團,應該是當地人也想像不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