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已經說過2002年是很熱鬧的一年,不但開了X JAPAN的FILM GIG,還有YOSHIKI SYMPHONIC CONCERT可聽。事實上我湊到的熱鬧還不只這些,年底甚至趕上了DOPE HEADz最後的演唱會。

因為我並不是聽搖滾出身,所以解散後相對來說就比較沒有在注意其他X成員的活動,會去聽DOPE HEADz完全是個偶然。因為無意間發現解散前認識的日本網友要到我居住的城市來看他們的演出,就決定碰碰運氣去買票。這次的表演雖然是12月底,但事實上本來表演的時間是十月,因為DOPE HEADz臨時受邀去參加韓國的音樂節,才延期到12月。表演的場地是規模只比THE WALL稍大的LIVE HOUSE。我本來並沒有在聽他們的歌,出發之前只知道這個團是以PATA、HEATH與INA為主。

也許是因為這個團也是在與hide的淵源之下組成,所以排隊的時候就看到不少SOLO後期的hide coser,進場後也看到她們都在前面HIGH。因為我對他們的歌不熟,雖然能近距離看到HEATH和PATA十分開心,但還是一直待在後面。相對於X來說,吉他與貝斯在DOPE HEADz的表演中更加清楚,更容易聽出PATA與HEATH所要表現的音。主唱十分可愛,歌聲與唱功方面都很OK,但就歌曲本身來說,並不是很能吸引我。最後一首歌卻出現了個大驚喜,主唱拿出了透明+紅殼的小號大聲公,開始唱「CELEBRATION」,讓全場整個HIGH翻天。

這次因為是耶誕節前夕,他們有準備禮物,所以進場時工作人員就不停地提醒我們要記得領了禮物再走。最後離場的時候每個人都獲贈一捲錄影帶,並收到PATA新團Ra:IN的傳單。

2003年DOPE HEADz宣佈停止活動,而Ra:IN也來到我居住的城市表演,所以這次就決定也去看看。Ra:IN這次的演唱會不是ONE MAN的演唱會,前面還有兩個別的團,現在殘存的印象只有其中一個團是嚐試把RAP跟搖滾結合,而且填問卷還可以獲得燒錄的單曲一張當作禮物。而大家知道Ra:IN是一個以演奏曲為主的樂團,當時也還沒出專輯,所以並沒有留下太多能夠描述的感想。

2004年Ra:IN首次來台參加野台開唱,也是X JAPAN的團員第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但因為當時已經進入論文準備期,沒有勇氣跟指導教授和家裡說要回家,就這樣錯過了他們這次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