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櫃大掃除時,無意發現她15歲時寫的日記,看了幾行剛好趁電話來就此闔上,不知幾時才有勇氣再度打開。

還記得那一年的生日,她站在重考班後方唯一看得到風景的陽台上,想著「我是個懦弱的人,沒有求死的勇氣,竟也活過15歲了」。會這麼說,是因為13歲的時候她曾經被父親詢問「妳想活到幾歲?」她給他的答案是15歲。一個小女生會對著她的父親說她只想活到15歲,你能想像她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嗎?當然不是吃不飽穿不暖,也不是被任何人虐待。我只能慶幸她已經想不太起來當年為什麼可以不快樂到厭世的程度,但是我很確定那樣的不快樂並不是憑空捏造的。

因為她是個懦弱的人,所以她的不快樂在考上高中後仍然延續下去。她不斷尋找出路,最後找到的是畫圖。她在心中築起了高牆,把自己的脆弱與敏感封閉在其中,以免它們帶領自己走向毀滅的道路。但同時也因為這樣的封閉,她苦惱於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直到在18歲時遇見了ART OF LIFE。

當我知道你說,「妳用CRAZY來形容的話,那表示妳的人生中有很辛苦的地方。」這話雖然不是對著我說,甚至你不知道我知道你說了這句話,但卻喚醒了十五年前的她。雖然她已經長大,已經在你的音樂的支持下熬過這一切。但是這句話仍以無比的力道擊中了我的胸口。你是如此深切的知道你歌中蘊含的力量,而你又是如此地關懷著所有聽見你的作品的人,即使他們永遠都不會得知這些。

雖然你不知道,而且你知不知道並不重要,但我必須感謝上天,15年前的她能遇見你和你的歌,15年後的我可以知道你說了這樣的話,讓心中的傷痕得以完全平復,雖然它早已不再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