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散的消息公佈之後,X開始為了還唱片合約債而出了各式各樣的精選輯與演唱會選輯。但因為狀況十分混亂,一開始並不知道到底會不會開解散演唱會,其實心想就算開TOSHI有沒有辦法在那個舞台上演唱也不是很有把握……。確定會開之後就跟一些比較熟的朋友與有加官方FC的朋友一起買票,還記得總共動用了6個帳號/12個名額。當時戰戰兢兢地用其實不太流利的日文與FC連絡買票的事宜,確定跟其他FC會員一樣可以買兩張配額,把會員編號、姓名和現金用EMS寄去日本,讓我們現場領票。再搞定了機票與民宿,於是我們一票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地去了東京。

首次的東京巨蛋公演竟是THE LAST LIVE,而且當天還剛好撞上自己的農曆生日,照理說應該是很感慨的,但那時完全沒有餘暇思考這些事情。抵達日本後,我們先是到了原宿的舊檸檬店,為它裡面完全超過當時個人對時髦認知的服飾大為讚嘆(當時店裡大部分還是hide"選"的服飾,hide自己的周邊佔的比例並不高,不過我常穿的某件桃紅T就是這時候買的)。之後沒兩天就被傳染了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感冒,有一整天完全倒在民宿裡,然後靠著感冒藥撐到會場。

很多人進了會場應該都是大哭吧,不論是因為第一次看X的演唱會而大哭,或是因為看的是THE LAST LIVE而大哭。我卻一滴淚水也擠不出來,整個人像抽乾了一般從一階看台凝視著舞台,試圖記住所有的細節。奇怪的是還有心情(?)去挑剔音響說怎麼整個音場糊糊的(就我今年五月剛去巨蛋也一樣坐在一階的經驗來說,今年並沒有這樣的印象)。而THE LAST LIVE中最著名的場景,也就是在唱FOREVER LOVE時YOSHIKI想揍TOSHI卻變成兩人抱在一起,大部分人看了可能是感動流淚吧(?),但我倒是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整場無論是舞台上或舞台下心情都不可能好得起來,但他們兩位還能抱在一起,表示事情還不算是太糟,雖然說要挽回或說重修舊好一定很難,不過起碼不到反目成仇的地步。 

離開巨蛋時我與旁邊同行的朋友說,希望十年後能再回來這裡。當時只是單純地想說就算回來憑弔也好,沒想到十年後真的回來了。

不重要(?)的題外話(?),那次我們一群人回台灣時因為各種因素差點沒趕上飛機,而那次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感冒,讓我回家後的整個元旦假期都倒在床上動彈不得(聽說有一樣被傳染感冒的同行友人甚至去掛了急診……)。跟X有關的事情總是狀況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