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年雖然是令人不太願意回憶的一年,但那年有另一件現在回想起來十分不可思議的事情。有一位大家都認識的吉他手,那年為了悼念亡友而把頭髮染成螢光粉紅色,而剛好他又接了為黃鶯鶯寫歌的案子,於是他就這樣頂著那頭上螢光粉紅下黑的頭髮來到了台灣。他應該算是所謂V系樂團的大咖中,第一位以半公開行程造訪台灣的樂手。我個人是因為他古典樂背景+會拉小提琴的緣故而一直對他十分有親切感,所以有買他SOLO和他團的CD。

我也忘記他要來的消息是怎麼傳開的,總之當時認識的一位會開車的男網友打算接機,就這樣約了一車的人前往機場,而且出門前竟然沒忘記撈兩張畫國畫用的宣板(也就是俗稱簽名板的東西……但在我家會出現這東西並不是因為要拿來要簽名的……)。那時應該也沒等很久,就看到當事者施施然地出關,身邊只有兩位工作人員,而台灣方面負責接機/接待的人員竟然還沒出現。於是大約二三十名歌迷(包括純應援如我)湧上把他給包圍了起來,雖然他似乎沒料到會有這麼多歌迷來接機,但很鎮靜地用英文叫大家冷靜下來,然後就接過歌迷遞上的東西,非常親切地開始簽名。我帶的兩張宣板一張給了開車的男生,他叫人簽的上款是他的ID,讓當事者驚奇地笑了一下(至於他的ID是什麼,看本人要不要自己出來招認好了)。而我自己的宣板,在他簽好名要問我上款要寫什麼的時候,工作人員趕到,把他給帶走了…^^;

就如各位所知,他的團之後來台灣開過兩次大型演唱會,成為V系樂團來台演唱的先例,我很幸運地都有躬逢其盛。之後他與他團的其他團員也還曾多次來台灣參加活動或開演唱會。而在當年萬萬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會在十年後以X JAPAN團員的身分,接替他最敬愛的兄長HIDE的位置,再度來到台灣演出。也許這就是已經在天上的那一位,能為我們做的最好安排吧。

不論這是命運還是必然,不論人家對你加入X的事情是怎麼想的,我都想對你說一聲:謝謝你,SUGIZO(比Vulcan sal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