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剛開始不久,就碰上一件現在回想起來,可說是我的X人生中首屈一指的大事件。因為某位友人在2004年Ra:IN來台的時候幫了他們不少忙,所以之後Ra:IN的宣傳與他還偶有連絡。2月下旬的某天忽然接到他們的e-mail,說PATA桑有私人行程要來台灣,而且想跟歌迷見面,問這邊是不是可以幫忙。如此難得的機會當然不可能放過,就這樣在他要來台灣的一個星期前臨時決定要開座談會。

PATA桑雖然說是私人行程訪台,但是剛好那時Ra:IN的第二張專輯BEFORE THE SIREN發售,所以並不只是單純的簽名會而已,事實上算是新專輯在台灣的宣傳活動。因為我剛好那陣子有空檔,就這樣加入了籌備工作的陣容,大家兵荒馬亂地找場地、做佈置、租器材。而且因為臨時要找口譯,認識的、信得過的、有經驗的全部都不肯接,最後只好由我硬著頭皮上場。

PATA桑這次會來台灣,據日方工作人員的說法,純粹是因為日方工作人員的團(也就是座談會主持人阿福的團),在日本跟PATA桑喝酒時閒談提起說他們要來台,問要不要一起來,他也就真的這樣說好,然後就來了,可說是完全的臨時起意。租借場地時會挑上海邊的卡夫卡,是因為那邊交通方便,而且經常辦音樂性活動,放音樂的設備不用另外準備,沒想到當晚在現場試聽專輯時,老闆之一(也就是1976的主唱阿凱)跟我提到他小時候很喜歡X,旁邊當服務生的小姐是另個樂團的主唱,也一樣是X的歌迷。從某方面來說,似乎也可說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緣分吧。

這次的簽名會內容包括試聽Ra:IN的新專輯、播放Ra:IN在天嘉演唱會中表演的未公開影像、與歌迷的座談以及簽名。就我的記憶所及,PATA桑在日本其實從來沒有舉行過這類的活動,就算Ra:IN有開簽名會或有座談的宣傳活動,都是所有成員一起舉行。現在回想起來,PATA桑單獨舉行座談會,也許真的就只有在台灣的這麼一次,而且很可能是他在歌迷面前講最多話的一次,真的是非常難得。不過我除了現場當口譯之外,座談會前後並沒有任何能跟本人進一步接觸的機會,其他台灣這邊幫忙的人也都是一樣,所以沒什麼能爆的八卦。

7月底相川七瀨參加野台演出,PATA桑又因為擔任伴奏樂手來台,因為我對相川的歌不熟,當天應該也不少人參與,就不贅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l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